close

基本上這是一篇食譜文沒錯,但是很抱歉的是....一張圖都沒有 請自行想像

材料:紅豆半斤、紫米一杯、二號砂糖

半斤蠻多的喔,煮起來有一鍋可以添個8碗左右(看似)

紫米的部分我抓的量是比紅豆少一點,喜歡紫米多的人就放多一點囉

我不喜歡把每個東西都秤重煮,一切靠感覺就好(笑)

 

紅豆和紫米我都是去傳統的乾貨店買的,那裡的品質比賣場已包裝的好 

我買紅豆1斤65圓、紫米1斤50圓

 

我不是用電鍋,也沒有壓力鍋,就用最基本的瓦斯爐+鍋子這樣的煮法!

 

步驟:

1.紅豆半斤先洗過,把水濾掉後裝起來丟到冷凍庫放2~3小時。

2.紫米也先洗過,然後浸泡2~3小時。

3.冷凍庫拿出來的紅豆放到鍋子內,加入冷水蓋過紅豆即可開火等它滾。

4.水滾了以後把這鍋水倒掉,這次主要是去除紅豆的澀味。

5.把浸泡的紫米也放入鍋子內,浸泡的水也可以一起倒進去,接著加入冷水,這次的量大概要紅豆加紫米的5倍水量,開中火開始滾。

6.等滾了以後轉小火繼續滾。

7.當滾到鍋子內的水被收乾,這時就再加冷水下去一直滾~~~XD

8.大約50分鐘後,冷水總共會加個約3次左右,紅豆應該有點爛了。

9.等紅豆已經滾到成為自己喜歡的口感後再加入糖,糖的部分就依個人喜好自行添加。

※請記得要紅豆滾爛後再加糖,不然紅豆不會熟。

10.糖加進去後再把火轉更小稍微煮個10分鐘,關火後可以再悶一陣子讓糖的味道被紅豆吸收,不然只有糖甜豆子不甜。

 

登登,這樣美味的紫米紅豆就好囉,可以再加牛奶、奶精、椰奶增加香味~

只是要加牛奶或奶精的話紅豆湯要調的甜一點,才能均衡兩種味道。

 

我自己這樣煮一鍋幾乎2/3都我吃的>/////<

美味喔喔喔喔喔!!我媽也說好吃勒 

 

我可以嫁人了(只會這個就想嫁!有沒有搞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