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不怎麼有趣的夢

 

甚至有點詭譎恐怖

 

一開始夢是這樣的  我和我妹搭火車 去某個地方玩

結果之後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在我身邊的就變成五專的四位同學了...

 

那時候有人提議要去吃一些有名的東西

選定了某家店

在一個看起來沒很破舊的公寓內  一樓是個大鐵門

因為還蠻有名的,所以不只我們這些人進去

 

進去後走樓梯....

接著就開始出現走到三樓後 發現怎麼都還沒看到那間店

每一層就是一般公寓那樣  一層兩戶住家

然後我們往上走,看到的數字顯示8  代表我們一下就到了八樓

覺得怪怪的 我們往下走

發現這裡我們剛剛完全沒走過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那種情境很熟悉

因為我似乎曾經去過那個地方....

我開始推開旁邊的門 大家一起走進去 發現裡面異外的大 大的很奇怪也很蜿蜒 整個房間都暗暗的 也有點亂

過了一個轉角  是死路

看到了一個綠綠的棺材...恩 叫大家不要過來了

所以只好往回走 又走回樓梯間那

隔壁的門是關的 我按了門鈴

看似一個很正常的女生來應門 很明顯是這裡的住戶

我說:我們想要離開這裡,請問可以幫我們忙嗎?

那女生比了個五 她說:你們走不出去嗎,一個人一年內有五次機會。

我心想 我再也不會來了,不用這麼多次機會...

 

於是我的某同學就走進去房子內  拿了一把金色鑰匙走

似乎這個遊戲規則就是要找鑰匙...

 

然後回到樓梯口 樓梯整個很窄 燈光很昏暗 迷濛中帶著黃色微弱燈光

我們繼續往下走 又是我們沒經過的地方 門顏色長的都不一樣

但是我開始每個門都按電鈴

或許我只是想從跟人互動的過程中 知道我們還有希望

畢竟那裏的人都住在那這麼久了

只是很奇怪 明明不怎麼高的房子 卻有這麼多戶

讓我不禁想著 他們都怎麼進家門的.....

 

神奇的是這裡的住戶都不會因為打擾而生氣

每個似乎都很和藹  明明知道這裡會發生鬼檔牆 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遇到了一個短髮女人 我跟他要鑰匙

他很願意的交給我們

但是我不知道在想啥 還想要跟他要聯絡方式 之後要環她鑰匙

 

還開了一個門 遇到小女孩 但是跟他說了什麼 就很模糊了

之後又往下走 按了門鈴 一個咖啡色頭髮長到肩的年輕人來開門

他歡迎大家進去 於是我們加上一些不認識的人 就這樣進了房子

這間房子意外的明亮 裡面皆是由白色漆成的環境

只是不改的就是房子還是很蜿蜒 很多彎曲的路...

 

接下來我們跟著他走

走到另外一個出口 出去後 還是樓梯

於是我們只好繼續往下走....

 

突然 我看到了閃亮的白光從一扇鐵門外照了近來...

代表我們回到了一樓!!

 

大家連忙離開公寓 確定我們回到的是真的地面上...

外面人行匆匆...沒人注意到我們離開這裡多久 在裡面多久

 

莫名的兩把鑰匙都沒用到

我和另外一個同學開始聯絡這兩把鑰匙的主人 請他們下來拿

因為我再也不想踏進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 才剛出來 有一個同學似乎想驗證什麼 他又開了門進去

一個人和他一起進去 另一個大叫想要追上去

這時我看到第一的同學的下半身開始不見了..............................

 

The End

 

===========

或許敘述看起來不恐怖 也沒遇到三小鬼怪

但是就是那種離不開的恐懼感很深刻

那些樓梯似乎是隨機的 你不知道接下來會走到哪

更不知道 什麼時候才會讓你看到出口...

 

這個夢內容很清晰  醒來後還是離不開那種詭譎感

而且似乎是我第二次做到這個夢

同一棟公寓

同一種情況 鬼檔牆怎樣都離不開那

 

I don't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